宋史欢

女友把我当替身,我杀了她的真爱后跳楼

入夜,我站在落地窗前俯视窗外霓虹灯光,车水马龙未曾有停息的预兆。我紧张得拿起手机给林子玉发了条信息:明天能过来陪我吗?屏幕灯光熄灭依旧毫无回应,烦躁地把手机一扔稳稳当当掉在床上,身上衣物尽褪,我走去浴室冲澡。

我从浴室出来,身上裹了件浴袍,又期盼地摸上手机。置顶信息显示:抱歉,我明天有事。

我就知道她又又不会在我生日这天陪我,哪怕露个面说句话都显得吝啬。每次不是给我补生日就是提前过,我不是没有怀疑过她有什么猫腻,只是我相信她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。我不去问,等她自愿开口,毕竟来日方长嘛。

于是我和我的一群狐朋狗友在酒店包间举行生日party纵情唱饮亲密无间,

「怎么,你的女朋友又没来?」一位短发酷girl调侃道。

「欣欣这叫动情之深无法自拔。」另一位女生解释。

「去去去,她只是家里碰巧有事抽不开身。」我这样安慰自己,又一杯鸡尾酒一饮而尽。

半夜1点,我喝得醉熏熏地回到公寓,推门的瞬间又忍不住拨通了林子玉的电话。

「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稍后再拨……」

没接,又打……循环往复,直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年轻女子的声音「喂,你好。」

「你是?子玉呢?让她接电话。林子玉你这个滚蛋!我……你不来,会哪个小情人去了!」我唧唧歪歪说了一通后,委屈地哭了

「不不,我是齐悦医院的护士,你……朋友在——」那边声音戛然而止,耳膜嗡嗡的声音终于消失,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后一泻千里。

清晨,迷迷糊糊从床上苏醒,头昏欲裂,我不禁皱眉揉头。睁眼时子玉放大的脸当场把我吓一跳,蒙上被子骂骂咧咧「林子玉!你有病。」

她不恼反笑,隔着被子揉捏我的头,惹得我摇头。她笑容更甚,顺手溜进被子放肆得抚摸我柔软光滑的肌肤。「昨晚……」

我忍无可忍,坐直身子瞪视着她「昨晚我都喝断片了你满意了吧,哼!」

「昨晚的事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」她再次询问。

「是是是,你快去给我做饭,饿死了。」我不耐烦的催促她离开。

她离开后,我努力回忆昨晚的事,好像真不记得了,不过我隐约觉得我打了很多电话,有个人说什么医院什么的。

吃完饭她开车和我一块去上学,途中她没说一句话。攥着她送的生日礼物——一条钻石项链,我莫名奇妙想发火「喂,你有没有点良心。一个这破玩意儿就想把我打发走?」

「下午我没课。」

「这还差不多。」我高兴了,在她脸颊吧唧一口,她明显一怔一副很抵触的样子。

下午我如愿过了我们俩的二人世界,逛街、喝下午茶、看演唱会、看电影……

夜晚我坐在副驾驶座,胳膊搭在外,闭眼享受晚风嗖嗖地吹着我的脸。

「回哪?」她问。

「你家。」我言简意赅道。

良久她才说好。

这是我第一次去她家,之前做事都是我主动邀请她,难得去一趟我可得把握机会。

她输入密码搂我进门,一进门我就反手把她按在门后一顿狂亲,唯独没有碰嘴,她不让我也不好忤逆,来日方长她自会愿意的。

亲得正火热,我动手撕扯她的凌乱的衣服。「等等,先去洗澡……」

「行,你先洗」我有点失望,躺在沙发上平息欲火。不知想到什么我寻摸着她的卧室去那浴袍。在衣橱扒拉扒拉找了一件,嗅上去一股淡淡的清香,属于她的味道令人陶醉沦陷。

我摸到最里面有个硬邦邦的东西,掏出来一看是一个精致的本子。我心喜是什么小秘密?打开查看,入眼的是我与她亲吻的合照,我窃喜这个人真是,不跟我亲嘴背地里却偷偷收藏。再翻是一张齐悦医院的病人通知书,还留有一行字:我爱你,梦晗,求求你快点好起来,我一直等着你。还有一个不知从哪求来的福袋。我又翻回去看那张照片,仔细一看那人和我极为相似,不过她笑得更阳光灿烂让人过目不忘。

客厅传来走动声,我赶紧物归原位抱着浴袍走出去,正好一头撞进她怀里,立马咧开嘴一笑掩视我的惊慌。她未察觉我的异样,轻柔地我着我的头发,笑着说「欣欣,快去洗澡吧。」

我嗯一声离开了。浴室流水哗啦啦地响着,我脑袋飞速运转:她不可能亲我 照片里的人不是我,那人长得和我一样?!齐悦医院……好熟悉在哪里听说过,哦对我生日那天她在齐悦医院!

最后所有的困惑都停留在通知书的三个字:我爱你,不是我!是她!我无力地瘫软下去,缩在墙角抱着双膝。水流无情地冲刷我的肌肤,血流于血管躁动火辣辣的疼。

不知过了多久外面传来砰砰敲门声「欣欣,怎么了?怎么洗了这么久?」

「没……没事。」我惊醒,这一切都在正常运行。我努力调整状态,深吸一口气穿上睡袍走了出来。

林子玉把我推倒在床,舔舐着我的脖颈,锁骨再往下一把扯开睡袍露出白皙光洁的胸口,欲望蔓延霍乱心神,呼吸急促,湿热气息喷洒在肌肤,我禁不住浑身颤抖。

「等……等等」我推搡她拉开彼此距离,身体灼热躁动瞬间冷了半分,「我……有点儿难受,我先回去了,抱歉。」我匆忙下床穿起衣服走人,只留下她一脸茫然的坐在床上。

那一夜我辗转反侧,身体某处快要崩溃的神经使人难以入睡。期间她给我打电话,我只回了句低烧让她不用担心。

晨曦,挂着一夜未眠形成的黑眼圈我起床重重打理了一下,托同学请假买个果篮我开往齐悦医院。

「请问一下护士,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人见梦晗」我在门诊大厅询问一位路过女护士。

「你是?」女护士一怔

「我是林子玉的朋友,过来帮忙照顾的。」

「子玉的朋友,跟我来吧。」

病房,一位浑身插满管子,脸色苍白无一点血色的人正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。我震惊,要说我自己躺在这都不为过。女护士伸手搀了我一下「我开始也有点不可思议,你们两个长得太像了,简直一模一样!」

「缘分吧,我不认识她。」

「子玉真是个善良贴心的女孩,昏迷几年都按时来照顾她」

什么?!

「哎,可怜的孩子。」女护士似倾诉似自言自语,突然想起来似的「行,那这里就交给你了,我去忙了。」

沉默半晌,我走近她,微颤的手指摸上这副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容,眉毛,眼睛,鼻子,最后在她的嘴唇上摩挲,多么漂亮的唇形,亲上去一定很美味,可她为什么就不愿给我。

我站起身,低头俯视着她:将死之人,还活在这世上干什么。妹妹,别怪姐姐狠心。这之前我们素未谋面却积生太多怨念,幸好我找到了这罪恶之源。我们不能同时活在这世上,你死我绝不可能活。

我转身拔掉了那条穿入喉咙刺入肺泡的管子的接口,临走时送她一句:别再执着了,你很快就不会痛苦了。

路上我给林子玉发了条信息:明天上午8点,学校德育楼天台见。

信息很快回应:好,明天见。晚安。

我也回复她一个晚安的表情包。

明天见……

翌日我精心打扮了一番,穿了一条红艳艳的连衣裙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细细打量,勾勾嘴角潇洒地出门。

果然她没准时来,她现在肯定接到了人死的噩耗,真痛苦可惜看不到她痛苦绝望的表情。

一个小时过去我打了通电话,没人接。两个小时过去我又打了通电话。

「欣欣,你昨天来过医院!」

「你来了吗?」

「你昨天是不是看见她还好好的,你有没有检查——」

「你过来了吗?」

「宋欣!」

「你会过来吗?」

「对不起,我有事。」

「你不想知道凶手是谁吗?」

「你知道!好,你等我,我马上就过来。」

我笑了,笑出了声,笑得撕心裂肺。

25分钟后她急匆匆地赶路,「欣欣,你知道是谁害了梦晗」她抓着我的胳膊使劲摇晃试图寻着答案。

我不为所动,带着邪魅地语气反问「我怎么知道?」她痛苦绝望的眼神糅杂疑惑怨恨。

我冷笑一声突然捧起她的脸发疯似的啃咬她的嘴唇,铁锈味浸入口腔,我猛一用力推开她「我不见见它怎么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替身!」

「你,你说什么呢?」她抹去嘴唇殷红的血迹,看着这个陌生人。

我又凑过去想要再亲,她厌恶地撇开脸,却错不及防听到「我亲手把她的管子拔掉,看着她平静地死去。」

「宋欣,你,你是不是人!」她彻底恼了,眼见着她掐住我的喉咙。

「你……你也……想杀人……」我挣扎着

她最终收起颤抖的双手,眼眶红彤彤的,仿佛把人灼烧。

她看着我一直一直往后退,直到无路可退,我痛苦地问了一句「你可曾喜欢过我?不是替身,是我。」不等她回答,身体后仰,我从天台跌落进阳光温暖的怀抱,她迟来的手在空中抓了空。

「宋欣!」

评论(5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